官陡街道赤铸山社区开展“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普法讲座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8 09:48 来源:鸠江区司法局 作者:胡爱霞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于2020528日由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通过,于202111日正式实施。民法调整社会关系,涉及社会生活各个领域,关系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它是一部真正属于中国人民的法律,学习好民法典是每个公民的必修课。

202164日下午,赤铸山社区邀请安徽春蓝律师事务所李长志律师现场讲解民法典。李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实际案例,生动形象的向居民朋友们讲解了《民法典》的意义。让大家知道了高空抛物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小区电梯里的广告灯,收益业主均分或者用于居民公益事业上来;小区里居民楼用于经营使用,要经过全体业主的同意个人民间借贷注意事项及婚姻法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条例。通过这种形式的讲解,真正让民法典走到居民身边,走进百姓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