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集中观看民法典公开课和民法典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8 09:56 来源:鸠江区司法局 作者:胡爱霞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民法典》是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在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领域结出的硕果,是一部体现对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各方面权利平等保护的民法典,是老百姓的生活百科全书,它的实施关系千家万户,做好《民法典》的普法宣传是今年的重中之重

鸠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民法典》的普法宣传工作,局领导及各科、所长带头学习民法典公开课,通过学习深入了解《民法典》立法背景、重要意义和重点内容,能够学会遇事找法、化解矛盾用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思维习惯。

同时在民法典普法工作要注重宣传形式。一方面要做到线上宣传广覆盖。充分利用两微一端、电子显示屏等新媒介,不断提高民法典普及宣传的影响力和传播力。另一方面要做到线下宣传讲实效。通过示例讲解、入户走访面对面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民法典,普及相关法律法规。

 

 

通过广泛深入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营造浓厚社会氛围,能引导广大群众关注民法、学习民法、运用民法、维护民法,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成为指导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同时我局机关全体成员要带头尊崇民法典、敬畏民法典,自觉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把掌握和运用民法典作为履行自身职责、做好群众工作、推动改革发展的必要知识、必备能力、必需本领,不断提高依法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