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司法局开展“法援惠民生,关爱未成年人”送法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8 10:11 来源:弋江区司法局 作者:宋艳艳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加强法律援助中心惠民生工程,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实施,进一步加大弋江区未成年人法律援助工作力度,依法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弋江区司法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法援惠民生,关爱未成年”的宣讲活动,6月17日下午,弋江区法律援助中心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第一站在芜湖市南关小学举行。活动特邀安徽瀛国伦律师事务所潘雪松律师为该校五年级的同学们带来未成年人保护的法治课。法治课聚焦今年6月1日正式施行的新《未成年人保护法》的主要内容,主题是《法律撑伞,护航成长》。

讲座一开始,潘雪松律师以“未成年人与成年人有哪些不同”为话题,引导同学们对未成年的特别之处进行了互动。随后,潘雪松律师从“是什么——未成年人保护法律体系”、“有什么——当下未成年人保护的突出问题”、“修什么——新法律的修改亮点”、“做什么——自我保护是重中之重”四个方面对未成年人保护法律知识进行了梳理和讲解。

潘雪松律师着重介绍了新法律的修改亮点,在课程中,既介绍了“未经允许,手机不得带入课堂”的规定,也讲解了“校园欺凌自我保护”的知识,还分析了“未成年人住酒店,加强登记管理”的意义等十余个新《未成年人保护法》针对当前背景下未成年人保护的热点、难点问题的新规定、新措施,最终教育引导增强未成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潘雪松律师带来的课程内容丰富,学生们互动积极,课堂上气氛热烈,课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悉,针对刚刚施行的新《未成年人保护法》,弋江区法律援助中心及各法律援助工作站开展了一系列专门性的送法进校园的活动。活动不仅有邀请律师授课,还散发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宣传单页,积极引导未成年人了解法律援助,熟知“12348”公共法律服务热线,学会遇到问题通过法律渠道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