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山经济开发区:峨桥镇虬保村开展6·26国际禁毒日法治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8 10:57 来源:三山区司法局 作者:朱扬扬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了进一步增强群众禁毒防毒意识,提高辖区居民对毒品的认知能力和抵御能力,营造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在6·26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虬保村开展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村居平安建设志愿者向辖区居民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并面对面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戒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详细介绍了冰毒、摇头丸和K粉的各种类型新型毒品,以及这些新型毒品的致病机理。使广大居民认清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了解如何识别毒品、拒绝毒品等方面知识,引导辖区居民提高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增强抵御毒品的能力。并告诫广大居民要有警觉戒备认识,提高对诱惑的警惕性,采取坚决拒绝的态度,不要轻信谎言。住在潘村宕的潘大爷说:“之前觉得毒品距离自己的生活挺远的,但是看报纸、电视上说,现在吸毒的人越来越多,真是该引起重视,得好好宣传了。”

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材料50余份,切实增强了辖区居民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让居民们充分认识到毒品对社会造成危害的严重性,在辖区形成共同预防毒品,宣传毒品危害、打击毒品犯罪的良好氛围掀起了禁毒宣传的高潮,受到群众一致好评。禁毒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后期我们还将不定期开展排查工作,使居民群众远离毒品,健康生活,掀起普法的高潮。(虬保村  朱扬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