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对象重塑“心”生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8 16:20 来源:镜湖区司法局 作者:叶文迪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推进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强化对社区矫正对象的心理干预,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6月17日,镜湖区司法局组织开展社区矫正对象重塑“心”生活动,共21名社区矫正对象参加。
  此次活动,首先前往了心怡心理咨询基地进行团体心理咨询座谈会。座谈会以“学好心理、用心理,利人利家利自己”为主题,从正视困难、缓解压力、调控情绪为出发点,提高矫正对象对心理健康的重视度,学会认识自我、调整自我,增强心理灵活性。
  随后,工作人员带领矫正对象前往第四人民医院参观精神科门诊以及心理康复科治疗室,以消除他们对心理干预工作的抵触情绪。
  最后,由四院的心理学专家为大家进行团体心理辅导,针对矫正对象提出的困难,给予在睡眠障碍和子女教育等方面的心理学建议,鼓励他们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学会正确调解情绪,以实际行动回报家庭、回报社会。
  本次活动是区司法局“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为社区矫正对象回归社会亮起一盏“照明灯”,也为维护建党一百周年社区矫正安全与稳定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