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陵县司法局三个联动
确保国庆期间监管安全

发布日期:2020-09-29 16:07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王超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国庆、中秋长假来临之际,南陵县司法局抓重点、查隐患、强措施,坚持三个联动,确保300余名社区矫正对象节日期间监管安全。

一是和检察院联动,进行核查帮教。县社区矫正中心及时和检察院有关部门相对接,统一行动,联合帮教全县5名未成年社区矫正对象,通过走访谈话、循证教育,增强他们自律向好的信心。依法监管不断线,节前组成两个核查小组,对所有就医就学就业请假在外人员开展了一轮全覆盖的现场核查和法纪再教育,摸清新动态,念好紧箍咒。

二是和各村居联动,进行严管稳控。运用网格化责任和应对机制,中心、司法所联合24个村居对涉黑涉恶类、寻衅滋事类、涉赌涉毒类、非法集资类社区矫正对象开展重点走访和预防教育,全面核查活动范围,通过齐抓共管降低风险。同时准确排查了7名患有精神疾病的社区矫正对象,并逐人安排包保人员,做到全时段监管到位,预防肇事肇祸。

三是和专业力量联动,进行疏导减压。发挥专业力量的优势,继续和芜湖华周心理咨询中心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节前集中开展了两次团体性心理辅导讲座,安排两名心理咨询师分别对6名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针对性的心理疏导,消除不稳定因素。    (南陵县司法局 齐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