矫正对象送温暖 教育帮扶出实效

发布日期:2020-09-30 13:22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王超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值此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928日上午,社区矫正对象吴某某主动联系高沟司法所和镇民政办,为高沟敬老院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等一批价值5000元的慰问品,表达了对敬老院每一位孤寡老人的亲切问候和节日祝福。慰问过程中,老人们倍感温暖,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敬老院陈院长更是紧紧握住吴某某的手,对他频频表示感谢。吴某某非常感慨地说:“能够为弱势群体表达自己的一点心意也很开心,感谢国家和政府给了我社区矫正的机会,让我能够改过自新,重新融入社会。”临走之际,吴某某祝愿每一位老人身体健康,并表示今后还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来回报社会。

以教育感化社区矫正对象是高沟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工作的重要方法,通过学习道德模范的先进事迹,唤起社区矫正对象心中的善,鼓励社区矫正对象通过投身社会公益行动的方式修复社会关系,得到社会认可。今年以来,高沟司法所监管的社区矫正对象中涌现了一批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的典型人物,疫情期间,有主动请缨参与所在村、社区卡点值班值守的,有为镇疫情防控工作捐款捐物的;防汛期间,有积极参与防汛点清障和巡堤工作的,有向防汛指挥部捐赠物资解燃眉之急的。71日,新的《社区矫正法出台以后,高沟司法所在加强《社区矫正法》宣传与学习的同时,更注重加强矫正对象的思想道德教育,引导矫正对象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促使他们能够重新顺利融入社会。(王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