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信信息
发布时间:2023-08-04 17:06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阅读次数:
信件编号: 20230803001
信件类型: 我要咨询
来信标题: 法律职业资格证的申领资格问题
来信时间: 2023-08-03 12:13:43
来信内容:
本人在2015年9月以前已获取统招大专和硕士研究生学历(学历证、学位证双证齐全),希望报考法考。如果法考成绩合格,按照这样的学历情况,是否可以“老人老办法”来申领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回复内容
答复情况:
答复单位:芜湖市司法局    答复时间:2023-08-04 17:06:16

答复意见: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已电话与您取得联系,并答复相关问题,一、根据《2023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公告》,《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2018年4月28日司法部令第140号公布 自公布之日起施行)实施前已取得学籍(考籍)或者已取得相应学历的高等学校法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或者高等学校非法学类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并具有法律专业知识的,可以报名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2024年及以后报名条件及有关政策,要以司法部当年发布的考试公告为准。 二、根据《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实施办法》第十八条的规定,参加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且不具有本办法第十条第一款规定情形的人员,可以按照规定程序申请授予法律职业资格,由司法部颁发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其他相关问题您可拨打0553-3878953进行咨询,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用户满意度评价
查询密码:
评价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