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易仑律师事务所戴林律师应邀为芜湖市体育系统开展《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的管理及其安全保障义务》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9-14 09:31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邢婧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增强红线意识,强化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和体育经营场所安全管理等工作,芜湖市体育局于2021年9月10日组织开展了“2021年全市体育系统学习宣贯新《安全生产法》暨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安全管理培训班”。  

    安徽易仑律师事务所主任、市体育局法律顾问戴林律师应邀参加此次培训班,并作《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的管理及其安全保障义务》专题讲座。市体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直属体育主管部门以及高危性体育项目、体校、体彩中心等负责人和工作人员100余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戴律师就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管理工作情况,高危体育项目经营许可管理办法、公共体育场所的安全保障义务、体育法治案例与启示等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述,对高危险性体育项目在经营管理中容易遇到的法律风险进行了分析,并结合实地检查中主要存在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讲解。通过与参会者的互动融洽,加深了大家对体育法律法规知识的了解,通俗易懂的实际案例使大家学习的热情高涨,达到了培训预期效果。

    此次培训有助于进一步加强芜湖市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经营活动场所的规范管理,降低安全事故的发生率;推动经营高危险性体育项目监管相关工作机制的建立,确保相关工作的开展做到职责明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工作到位;提升体育系统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增强保障人民群众健身安全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确保相关经营场所安全、有序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