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司法局召开打击防范虚假诉讼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11-04 14:56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邢婧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防范和打击虚假诉讼,维护司法权威和司法秩序,提升司法公信力,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11月3日下午,芜湖市司法局召开打击防范虚假诉讼专项活动动员部署会,各县(市)、区司法局律师工作分管负责人、科室负责人、市直律师事务所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琪同志主持。

    会上宣读了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打击防范虚假诉讼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并对打击防范虚假诉讼的活动内容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增强工作主动性。要深刻领会此次专项整治活动的精神,充分认识虚假诉讼的严重危害,牢固树立虚假诉讼的惩治理念,加强防范,坚决打击,力求实效。各律所应加大代理案件证据材料真实性、合法性的审查力度,进一步规范律师职业行为,一旦发现生效裁判中可能存在虚假诉讼案件线索,将引导当事人通过检察机关虚假诉讼专项监督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