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司法局召开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总结提升阶段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04 14:59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邢婧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11月3日下午,芜湖市司法局召开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总结提升阶段工作会议,各县(市)、区司法局律师工作分管负责人、科室负责人、市直律师事务所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司法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琪同志主持。

   

    会上学习传达了《律师事务所设立和管理环节突出问题清理规范工作》、《关于进一步规范法院、检察院离任人员从事律师职业的意见》、《关于建立健全禁止法官、检察官、与律师不正当接触交往制度机制的意见》,要求各律师事务所要结合工作实际,突出重点工作,围绕各方面开展规范清理。将律师事务所规范清理工作和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结合起来,统筹谋划、一体推进。

会议要求,各律所主任要切实担当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严格按照各项规章制度要求进行律所管理,把重点、难点问题作为工作重心,整章建制,建立高效严谨的管理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