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易仑律师事务所律师应邀为鸠江区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班学员授课

发布日期:2021-11-05 11:12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邢婧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适应新形式下退役军人培训的需要,帮助退役军人积极应对就业创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促进退役军人实现无风险创业,高质量就业。2021年11月1日,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班在芜湖职业技术学院举办,邀请了安徽易仑律师事务所多位律师为学员授课。

 

(一)戴林律师开展《从盛世法典看法治中国》专题讲课

戴林律师围绕“编纂民法典概述、立法亮点解读、常见的法律风险”三大主题展开宣讲。首先就《民法典》的编纂过程以及“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和附则”七篇中的重点亮点内容,从实务角度向学员作精辟解读。戴律师结合自身执业办案经验与多年工作心得体会,并通过列举近几年社会高度关注热议的一些典型代表性案例(如“南京彭宇案”等),向大家详细解读和讲述《民法典》将如何影响人们的日常生产生活。

 

(二)饶剑律师开展《如何避开人资风险中的“坑”?》专题讲课

饶剑律师围绕“如何避开人资风险中的“坑”?”这一中心主题,分别从劳动合同、劳动报酬规章制度社会保险、劳动争议等多个方面,层层递进深入分析。分享中饶剑律师结合自身丰富的实务经验,以案说法,并进行互动交流。

 

 

(三)刘腾腾律师开展《常见合同法律风险的管理与控制》专题讲课

刘腾腾律师以其良好的专业理论知识及丰富的实践经验,讲述了合同的概念、特点和种类以及合同的主要条款等相关理论知识,围绕合同重要条款对于在合同订立、履行、管理方面的实际操作和操作中的风险防范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解读。并充分结合合同履行方面的经典和成功案例,深入浅出,使晦涩难懂的理论知识变得简单易懂、趣味横生。

 

(四)侯培清律师开展《退役不褪色 保密要牢记》、退役军人保障法专题讲课

侯培清律师从《退役不褪色 保密要牢记》入手,结合退役军人工作实际,通过具体事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保密法的具体内容,列举了随着综合国力提升和科技迅猛发展,衍生出新的窃密手段,以及因为保密意识淡薄,日常办公和登录网络时,不经意造成的失泄密事件。特别是就如何做好新形势下保密工作,实现保密工作依法管理、依法开展保密工作,积极履行保密义务,确保党和国家秘密安全进行了详细阐述。

随后分别从退役安置、亲属福利、升学教育、技能培训、就业支持、创业支持、抚恤优待、考察落实等对退役军人保障法进行亮点解读。结合经办的各类实务案例,通过以案说法,法案结合,生动演绎了《退役军人保障法》这一特殊群体的权利宣言书

 

通过本次培训班,进一步提高了退役军人的法治观念,取得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讲座结束后,退役军人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提升了法律素养、强化了法治精神、法治理念,表示今后将把学习到的法律知识运用到日常生产生活中,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学法、知法、识法,争做尊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