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文婕、黄玮琪律师为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法治讲座

发布日期:2021-12-06 09:43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邢婧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提高防范与化解合同风险的能力,2021年12月3日,谢文婕、黄玮琪律师应邀前往芜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开展法治讲座。本次讲座分为两个主题,分别是谢文婕律师带领学习的“紧跟新时代步伐  回应生活热点——民法典合同编学习解读”以及黄玮琪律师主讲的“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作为经开区管委会的常年法律顾问,谢文婕律师首先介绍了《民法典》的编纂历程及其重大意义,从宏观上分析《民法典》的结构与体系。然后针对民法典合同编,从租赁合同、买卖合同、保证合同、借款合同等典型合同出发,结合众多丰富生动的案例以及相应的法律规定,进行了生动而细致的讲解。

                                          

             


黄玮琪律师则是从习近平法治思想以及宪法宣传日两个角度,较为系统和全面的讲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11个坚持”的主要内容以及国家宪法日的由来、目的及意义。黄玮琪律师结合司法实践中的案例,使得法治建设的讲座既严肃认真、又生动活泼。


    本次讲座获得了参与人员的普遍好评,出席人员表示谢文婕、黄玮琪律师的讲座鞭辟入里、深入浅出,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