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律师参与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下沉接访

发布日期:2021-12-31 10:43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邢婧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12月26日下午,湾沚区委书记殷琼、区长李国柱分别至红杨镇、六郎镇下沉接访群众,区司法局安排乐传民律师、洪至强律师参与接访。

当天共接待来访群众6批次,反映问题涉及大病救助、农村低保、公共交通、住房保障、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以及购房合同纠纷等。区领导在接访中,面对面倾听群众心声,零距离帮助群众解决合理诉求。律师为在场群众释法解惑,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群众表示满意。

信访接访是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架起的“连心桥”,湾区律师心系群众,积极参与,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切实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2021年,共参与区领导接访20余次,提供法律建议和意见60余件次,引导群众通过法律途径主张权益40余件次,受政法机关、信访机关委托,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10余件次,依法维护了信访群众合法权益,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为湾区垂直崛起贡献法治力量

(湾沚区司法局  张致敦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