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湾沚区召开律师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05 11:05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邢婧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2021年12月31日下午,芜湖市湾沚区司法局、芜湖市律师协会湾沚区联络组联合召开了全区律师工作会议。各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实习律师,法律援助律师、公职律师代表参加了会议。各司法所所长、各镇法律服务所主任、湾沚区力行社会服务中心负责人列席会议。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副区长丁刚莅临会议指导。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徽省第十次律师代表大会代表、安徽青弋江律师事务所副主任乐传民传达了第十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和安徽省第十次律师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张致敦通报了2021年全区律师工作情况、部署了2022年律师工作任务。

安徽青弋江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丁翔、安徽青弋江律师事务所副主任许磊、安徽振宏律师律师事务所律师刘磊、安徽汪贤文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子文、安徽振宏律所事务所律师王庆、湾区市场监管局公职律师戴昌义分别就律师行业党建、律师法律服务进园区、律师业务、法律援助、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公职律师履职等专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区司法局局长金琼、芜湖市律师协会湾沚区联络组副组长、安徽青弋江律师事务所主任徐作勇分别对6位律师精彩交流进行了专业点评。

会议还表彰了湾区首届“十佳律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

副区长丁刚充分肯定了2021年全区律师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就做好2022年律师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律师工作;二是要提升水平、为社会提供优质法律服务;三是要强化管理、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会议号召全区律师开拓创新,积极进取,促进律师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湾沚区实现垂直崛起贡献律师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区司法局张致敦供稿   2021年1月4日报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