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律师行业积极开展“两拥一做”主题教育活动(二)

发布日期:2022-06-02 14:28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邢婧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芜湖市律师行业自开展“两拥一做”主题教育以来,各党支部围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的总体要求,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特色,广泛开展特色鲜明、富有创新的主题教育工作。

(一)开展学习教育

窗体顶端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安徽省律师行业党委关于在全省律师行业开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主题教育活动。5月24日下午,芜湖市司法局召开全市律师行业“两拥一做”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芜湖市司法局三级调研员、芜湖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刘琪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区司法局工作人员、全市律师行业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深入学习领会《关于在全市律师行业开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分解芜湖市律师行业“两拥一做”主题教育全年工作安排。

 

2022527日,中共上海金茂凯德(芜湖)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全体律师开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主题教育活动落实中共芜湖市律师行业委员会两拥一做主题教育活动的重点任务清单,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张英睿,全体律师、实习律师、行政人员参会。

2022527日下午,中共北京盈科(芜湖)律师事务所支部委员会召开“两拥一做”主题教育党员大会,此次会议由盈科芜湖律所党支部书记唐海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律师参加。会议宣读了中共芜湖市律师行业委员会印发的《关于在全市律师行业开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文件,传达了“两拥一做”主题精神,并就盈科芜湖律所开展“两拥一做”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523日晚,京衡(芜湖)律师事务所召开两拥一做主题教育推进会,京衡芜湖所党支部书记李天亮律师主持会议,全所律所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关于在全市律师行业开展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律师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部署了我所关于两拥一做主题教育全年工作安排。

 

 

 

(二)办好为民实事

窗体顶端

2022526日上午,金亚太(芜湖)律所党支部参加南瑞街道李巷社区举办的社工站暨便民生活馆节揭牌仪式,并深入社区为社区居民现场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

现场法律咨询服务为一对一的模式,对于居民提出的关于赡养、抚养、婚姻家庭、邻里等相关问题,律师均认真聆听后给予了耐心细致地解答,提供了专业的法律建议,着力用心解决社区居民法律方面的烦心事,让群众感受到法律温度和法治关怀。

作为社区法律顾问,安徽金亚太(芜湖)律师事务所进驻李巷社区便民生活馆开展每周一次的律师值班驻点活动,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两拥一做”这一教育主题,助力社区为社区居民提供形式多样的法律服务,满足广大居民的法律需求,普及法律常识,增强社区居民法制观念,调动广大居民积极参与社区事务管理,充分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依法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窗体顶端

窗体顶端

为深化社区居民法治宣传教育,普及法律知识,增强法治意识,解决居民在生活中遇到与法律相关的问题。2022520日下午,安徽易仑律师事务所赵宇峰律师走进弋江区火龙、白马街道站开展主题为《伟大的时代  伟大的法典--《民法典》的革故鼎新》的法律知识讲座。此次公益讲座活动不仅为现场居民解答了法律问题,也增强了居民的法治意识和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