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组织举办法律援助民生工程业务培训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集中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1-10-08 10:11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苏自强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切实抓好《法律援助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不断提高法律援助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提高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知晓率,更好地发挥法律援助工作在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保障社会公平正义、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中的作用。

9月30日上午,弋江区司法局法律援助中心于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组织举办2021年弋江区法律援助民生工程业务培训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集中学习会,辖区街道法律援助工作站和村居法律援助联系点的工作人员近五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会议特邀安徽师范大学诉讼法研究所所长、法学院教授奚玮和市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主任王义武授课。培训会分两个专题展开:

一是组织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开展《法律援助法》集体学习。奚玮教授从我国法律援助制度的现状、《法律援助法》亮点及重点条款和对我国法律援助制度的展望三个方面,带领与会法律援助工作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为今后法律援助工作打好理论基础。

二是开展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绩效评价指标重点解析。王义武主任从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绩效考核目标、日常工作任务分解等方面对《芜湖市2021年度城乡困难群体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绩效评价指标》进行详细解读,为下一步法律援助工作指明了方向。

最后,区法律援助中心主任王捷挺强调:

一、各法律援助工作站、联系点负责人要带头学、深入学,抓好骨干队伍建设,使广大法律援助人员增强贯彻落实《法律援助法》的自觉性、主动性和坚定性。以学习、宣传《法律援助法》为契机,努力开创法律援助工作新局面。

二、认真贯彻落实,确保法律援助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各工作站、联系点要结合工作实际,及时补差补缺,把各项具体工作抓紧、抓细、抓实,圆满完成年度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