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援助人人参与 和谐社会人人受益

发布日期:2021-10-08 10:13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苏自强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2021年8月20日,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并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为了使更多群众了解法律援助惠民政策,进一步提升法律援助社会知晓率,9月29日,镜湖区司法局联合弋矶山司法所到荷塘社区开展了“法律援助人人参与 和谐社会人人受益”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邀请村居法律顾问答疑解惑等方式,向群众讲解了《法律援助法》的相关知识,并重点介绍了法律援助的申请主体、申请条件和具体形式,广泛宣传了镜湖区法律援助中心及工作站点的地址信息和联系方式,号召群众要依法维权,提高法治意识。活动现场,社区法律顾问还就群众关心的赡养、遗产继承等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此次《法律援助法》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答疑10人次,通过与社区居民面对面交流,普及了法律知识,有利于引导群众筑牢尊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思想意识,为构建和谐社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