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援民生为我们母女的幸福生活保驾护航

发布日期:2021-10-08 10:14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苏自强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我叫于某某,是南陵县家发镇联三村村民,我今天特意来向你们致谢的!感谢你们!感谢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是你们一次次相助,才让我和我的家人能够合家团圆、幸福满满!

工伤事故赔偿纠纷让我陷入困境

我从2016年开始就在村里一家竹木加工厂上班。一次,我因操作机器时不慎将左手指误入机器中,造成左手中指永久性丧失的工伤事故。企业方承担了我入院治疗的全部费用,但就赔偿问题我们双方始终无法达成一致。就在我陷入困境时,是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给我带来了希望。原来,村干部在了解到我的情况后,协助我来到家发法律援助站申请了法律援助,在政策的支持、律师的帮助下,经过多轮协商,我跟企业方终于达成书面赔偿协议,我不仅获得企业一次性支付的赔偿款5.6万元,还能继续在企业工作,工资跟以前一样,这样的结果是我做梦也没有想到的,我太开心了!这是我第一次享受法援民生带给我的快乐,没想到,从此之后,我就跟它“结了缘”。

二孩政策让女儿的婚姻危在旦夕

我女儿跟女婿是经人介绍相识的。一年后外孙女就出世了。平时女婿在县城务工,女儿在家带外孙女,日子虽然不算富裕,但家庭和睦幸福。矛盾起源于今年五月份的一天,女婿参加完同村发小儿子满月酒,回家就生不生二孩的事与女儿产生分歧,继而发生了激励的争吵。从那以后,他们的矛盾不断升级。一次争吵后,女婿借着酒劲怒吼道:如果女儿不给他生儿子,那就离婚。女儿一气之下,带着外孙女来到我家。我跟丈夫找之前的介绍人做女婿工作,但效果甚微。我突然灵机一动,想到了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抱着去咨询和试一试的心态,我跟女儿来到了家发法律援助站,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当他们详细了解到我女儿的情况后,第一时间与我女婿进行了联系。当得知我女婿请假在家,工作人员让他立即到援助站来。在等待女婿的过程中,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女儿不生二孩的具体原因,同时就女儿列举的原因进行分析,让女儿尊重内心。女婿到场后,工作人员重新征询了双方关于生二孩的意见,女儿表示无论从经济还是精力方面,现在都不具备生二孩的条件;女婿虽然没有之前那么坚持,但仍然希望工作人员能做我们工作。工作人员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第五十一条规定:“妇女有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生育子女的权利,也有不生育的自由”开始讲起,指出女儿在生二孩的事情上没有错,同时指出女婿应该摒弃重男轻女的思想,现在都提倡男女平等。女性是生育权的主体,而不是工具,生不生孩子,她们说了算,所以他强制要求女儿怀孕,甚至要求非男孩不要,严重违背了我女儿的意愿,这个也不能作为离婚的理由。同时语重心长的说:人们常说女儿是父母的贴心小棉袄,女儿哪一点不如儿子呢?在工作人员的劝说和引导下,女婿慢慢醒悟过来,对自己之前的行为非常后悔,当场向我和女儿道歉,并保证今后再不提二孩的事,争做一个好爸爸、好丈夫、好女婿。

这个中秋节我跟老伴特别开心,儿子在他们自己的努力和我们的支持下,在县城购买了一套三室两厅的房子,女儿跟女婿已消除隔阂,和好如初。看到一家人团圆幸福的场景,我在心里由衷地感谢法律援助民生工程!感谢所有帮助过我的人!正因为有你们的保驾护航,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