鸠江区湾里街道石城社区开展“法律援助网格行”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18 14:15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苏自强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使群众真正学法、守法、用法,依法办事、依法合理表达诉求,保障弱势群体合法权益。1月13日,湾里街道石城社区组织开展了法律援助普法宣传进网格活动。

 活动中社区律师和网格员深入网格楼栋向居民讲解了法律援助的概念、申请法律援助的条件及法律援助的范围等内容,并向居民群众解答了居民生活中遇到的法律纠纷、婚姻家庭、赡养扶养、房产继承公证、交通事故、老年人权益保护等咨询的法律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同时,普及《民法典》知识提高居民群众法律意识,运用法律知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依法行使民主权利,依法办事,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法律意识充分发挥社区网格中心在法律宣传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普及了法律援助知识,形成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