湾沚区法律援助进校园 民生工程伴成长

发布日期:2022-06-16 11:14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苏自强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加强法律援助的宣传力度,提升法律援助民生工程知晓率,发挥法律援助民生工程职能作用,6月13日下午,湾沚区陶辛司法所联合陶辛镇法律服务所来到陶辛中学校园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法律援助法》讲座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由陶辛法律服务所主任王国庆向在场学生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相关内容,重点介绍了法律援助的范围、形式及如何申请,告诉同学们不管是自己有需要还是身边的亲朋好友有需要可以到司法所或者法律服务所获得免费的法律帮助。其次,王主任结合自己办理的有关未成年人案件教育同学们当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最后,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校园案件,对《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民法典》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教育学生们要远离校园暴力,在学校做一个好学生、在家里做一个好孩子。活动现场还发放了印有法律援助相关信息的毛巾、帽子等宣传物品共30余份,《法律援助法》宣传册100余份。

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湾沚区法律援助民生工程在未成年人群体中的知晓率,让法律援助进一步向学校延伸,提升了同学们法治意识,激发了同学们的学法热情,为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湾沚区司法局陶辛司法所葛靖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