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昌平鉴定所成功举办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培训项目
——精神疾病司法鉴定新进展研讨班

发布日期:2020-02-19 15:06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苏自强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提高精神疾病司法鉴定人的执业能力和技术水平,交流探讨司法鉴定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促进精神疾病司法鉴定程序和技术的规范化,11月1日至3日,安徽昌平司法鉴定所成功举办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培训项目“精神疾病司法鉴定新进展研讨班”暨2019年芜湖市法医精神病司法鉴定人培训班。

    本次培训得到了安徽省司法鉴定协会、芜湖市司法鉴定人协会、芜湖市司法局和芜湖市卫健委领导的大力支持。开幕式上,芜湖市第四人民医院院长沈棫华代表院领导班子向与会各界领导和学员致欢迎辞,沈院长表示医院司法鉴定工作在省司法鉴定协会、司法局和市卫健委的关心帮助下不断发展,已连续多年在全国司法鉴定机构“能力验证”中,获最高等级 “满意”评价。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旨在为大家搭建一个共同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希望大家通过学习能够有所收获。会上,省司法协会王克永会长、市司法局李萍副局长和市卫健委王少华副主任分别发言,表达了对培训班工作的肯定、学员学习生活的关心,并强调了办学质量的要求。

    司法部司法鉴定科学技术研究所司法精神研究室主任法医师蔡伟雄教授、广东省司法鉴定协会法医精神病专委会主任委员著名司法鉴定人高北陵教授、安徽省司法鉴定协会会长王克永教授、深圳市精神卫生中心司法鉴定所李学武主任医师、安徽省精神卫生中心费龙才教授及我院司法鉴定专家蔡昌群、李业平、王道金教授分别进行精彩授课。各位专家教授结合专业最新进展和司法鉴定案例分别就“法医精神病司法鉴定能力验证、强制医疗解除与法医精神病鉴定、精神伤残等级鉴定的思路与方法、精神伤残后续治疗、三期鉴定内容及技术、人格障碍相关司法鉴定、精神疾病司法鉴定中的专家证人和司法鉴定案例现场讨论”等课题进行阐述分析。培训班课程设置切合实际,具有很高的实践指导价值,让与会学员受益匪浅。

省内11家鉴定机构、安徽省第二专科联盟内的11家医疗机构代表和本院临床医护人员10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