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司法局组织开展司法鉴定案卷质量评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9 15:10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苏自强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推进司法鉴定质量建设,提升司法鉴定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芜湖市司法局公共服务管理科组织12名司法鉴定专家对我市7家司法鉴定机构的2018.10.1-2019.9.30的79份司法鉴定案卷质量进行了评查。

此次活动随机抽去了7家司法鉴定机构的所有司法鉴定人每人2份的案卷进行评查,着重对鉴定程序的合法性、鉴定文件规范性及检材流转记载的准确性等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依照《全省司法鉴定案卷评查标准》进行打分。

会上,各鉴定专家认真按照评查标准对随机抽选的所有案卷进行了评查,并对每个案卷做出了评语。通过评查,各司法鉴定人互相取长补短,也就有些情况和问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和交流。下一步,我们将对评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机构进行整改,切实加强司法鉴定管理和监督,进一步提高全市司法鉴定质量和公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