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司法鉴定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1-08-27 15:59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苏自强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规范司法鉴定管理工作,广泛征询办案机关的意见建议,强化部门间协作配合,加强司法鉴定使用和管理工作衔接,促进司法鉴定机构和司法鉴定人依法执业、规范执业、诚信执业,2021年8月27日,芜湖市司法局组织召开全市司法鉴定工作联席会议。芜湖市公安局、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芜湖市检察院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联络员参加会议,芜湖市司法鉴定人协会会长、副会长等列席会议。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吴石生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上,市司法鉴定人协会汇报了近期工作,充分说明司法鉴定行业自律情况;市司法局汇报了近年来司法鉴定行政管理工作进展和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并通报了近三年来司法鉴定违法违规行为。各办案单位现场反馈了司法鉴定意见采信和出庭作证情况,并就专项治理工作开展、司法鉴定行业监管和发展都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会议最后,吴石生书记就做好今后司法鉴定工作提出几点意见:一是要切实抓好专项治理,做好鉴定行业的专项治理、常态化治理和有效治理,动员机构开展评比,比业务、比质量、比投诉,促进鉴定质量提升;二是要切实加强鉴定管理,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监管,行业协会抓好行业自律,行政机关抓好行政监督,与会联席会议单位抓好协助配合,共同促进司法鉴定规范执业;三是要创造良好发展环境,行政机关和办案机关之间做好信息双向交流和通报,在不违背公平竞争原则前提下,在法规许可范围内支持司法鉴定行业长远发展,促进司法鉴定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