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区司法局举办《行政处罚法》专题讲座暨2021年度行政执法人员通用法律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21-07-01 15:45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徐畅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近日,镜湖区司法局在区政府大礼堂举办《行政处罚法》专题讲座暨2021年度行政执法人员通用法律知识培训。讲座特邀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万尚庆教授进行授课,全区各行政执法单位及各街道共计240余人参加,并邀请了23名人大代表列席旁听。

本次讲座,尚庆教授运用自身深厚的法学功底和丰富的教学实践经验,通过新旧法的对比、结合《行政处罚法》的实际应用从行政处罚法的概念、种类、权限以及综合行政执法等十个方面对修订的《行政处罚法》的主要修改之处进行了详细解读

    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将于2021年7月15日正式实施,此次讲座,有利于提高我区行政执法人员对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基层执法人员法治意识,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为推进全区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和法治镜湖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