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市场监管局举办“柔性执法”
系列文件专题解读培训

发布日期:2021-10-22 15:12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赵民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芜湖市场监管系统大力推行柔性执法制度体系,20192020陆续发布两批次免罚清单并规范免罚程序,今年九月联合市司法局印发了一系列文件发布了免罚清单”3.0版本,积极打造后免罚清单时代首创免予行政强制措施清单,进一步规范了免罚后处理行政指导规范。柔性执法制度体系的建立及实施,能有效指导及规范市场监管领域行政执法,有利于行政执法行为的闭环管理。

为进一步提升市场监管人员法治能力及业务水平,根据近期全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重点,芜湖市市场监管局结合2021年业务知识培训计划安排,利用1015日第十期业务知识培训大讲堂,专题开展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实施柔性执法 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文件解读对相关文件的制定背景、重要依据、基本原则,柔性执法适用对象、适用程序、工作任务以及两个清单的基本内容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说明。同时,还典型案例的形式对免罚清单的具体实施情况及存在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各县市区局法规科、执法大队,市局综合执法支队法规科、各大队业务骨干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