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湾沚区部门联动开展常态化治理超限超载
违法运输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17 15:14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复议科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加大辖区过往货运车辆违法超限超载的治理力度,严厉打击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行为,绷紧常态化治超工作弦,芜湖市湾沚区交通运输、公安交警部门联合开展常态化治理超限超载违法运输工作,始终保持超限超载违法行为高压严打态势,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是强化路面管控。根据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发生的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车辆,有针对性的采取固定查处与流动稽查相结合的方式,以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为重点,消除货车超限超载的安全隐患,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

二是做到逢车必查。行政执法人员秉持着“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的原则”,严格依照《超限运输车辆行驶公路管理规定》,严查超限、超载等各种违法行为,严厉打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重点整治渣土车超限、超载、超速行驶,渣土车散装运料、抛洒遗漏,一经查处,自行卸载,及时消除违法状态,严肃处理。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行政执法人员向过往驾驶人宣传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让其充分认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车主、驾驶员增强安全意识、法治意识和红线意识,警示教育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文明驾驶,严格按照货运车辆核定的载重值进行运输,营造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整治的舆论氛围,自觉做到合法装载、守法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