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司法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工地”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02-26 11:34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徐露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农民工法治宣传工作,促进劳动关系和谐和社会稳定,2月24日下午,弋江区司法局组织工作人员和普法志愿者前往蔚蓝海岸建筑工地开展“扫黑除恶法律知识”宣传及“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宣传活动,为建筑工地的农民工朋友们送去新年“法治大礼包”

此次宣传活动深入建筑工地,通过悬挂标语、设置展板、摆放宣传栏、向建筑工地管理人员和一线工人发放扫黑除恶宣传知识手册等形式,宣传讲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内容、意义、打击对象、表现形式、黑恶势力存在的危害性及举报方法,确保扫黑除恶宣传全覆盖、无死角。同时,详细讲解了申请法律援助的相关知识,并现场发放了《农民工以案释法读本》法治宣传材料,鼓励广大农民工朋友们在今后遇到薪资纠纷、工伤纠纷等问题时,正确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环保袋、餐巾纸、晴雨伞等法宣用品100余,现场解答农民工咨询10余人次。弋江区司法局将继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和市场秩序,伸张公平正义,保障企业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在建筑领域营造“扫黑除恶人人参与、黑恶现象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