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高沟司法所开展扫黑除恶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26 15:06 来源:无为市司法局 作者:朱辰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增强对黑恶势力的打击力度,10月25日上午,高沟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派出所等部门在社区开展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横幅、摆放展板、设立咨询台、向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册《法律援助条例》民法典宣传资料,耐心地普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动员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黑恶势力线索现场为群众解答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特别就什么是法律援助、遇到哪些问题可以申请法律援助、法律援助的范围和申请条件等问题逐一进行讲解,引导群众要依法维权

此次宣传活动累计向群众发放法治宣传手册200余份,回答群众咨询30余人次。通过宣传极大的调动了群众参与扫黑斗争的积极性,提升了法律援助的影响力和知晓率,让辖区居民学会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为推进社区和谐稳定奠定了良好的法治基础。(高沟司法所  朱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