弋江区司法局开展“如何预防重新犯罪及扫黑除恶教育”教育讲座

发布日期:2021-12-29 09:52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徐露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元旦来临之际,为了更好实施社区矫正,预防犯罪维护社会稳定,本月弋江区司法局以“如何预防重新犯罪及扫黑除恶教育”为主题,分批次为辖区内各司法所的在矫人员开展法治道德教育讲座。为了更好的开展此次活动,弋江区司法局特地邀请原市司法局社区矫正支队政委和芜湖市优秀公安干警来讲授如何预防重新犯罪及扫黑除恶教育讲座。

讲座中,老师以一个案件入手,讲述如何重新犯罪,重新犯罪的原因,到重新犯罪的后果。层层深入,警示和教育社区矫正对象要知法懂法遵法,做一个有用的人、对社会负责的人。然后又利用扫黑除恶的相关警示片,结合实际向在矫人员宣传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常识,讲解了扫黑除恶“十问十答”,分析了黑恶势力给社会带来的危害,引导社区矫正对象要遵纪守法谨防黑恶势力。

通过此次讲座,既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相关法治教育,又使社区矫正对象学习相关法律知识,矫正其犯罪意识和行为陋习。同时起到警示作用,增强其社会责任感,促进其顺利回归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