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增聘第四届芜湖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公告

发布日期:2021-03-06 10:09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谷勤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第四届芜湖仲裁委员会(下称本会)仲裁员于2020年4月2日开始履职,期限五年。因本会仲裁工作发展需要,亟需吸纳各专业领域的优秀人士。为建立一支结构合理、专业均衡、优中选优、适应多层次需求的高素质仲裁专家队伍,现就拟增聘第四届仲裁员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聘范围

凡符合选聘条件的国内有意向者均可申请。欢迎涉外、知识产权、海事、投资、金融等领域的优秀人士踊跃报名。

  二、选聘条件

(一)仲裁员应符合下列基本条件

  1、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公道正派、认真勤勉、注重效率,热爱仲裁事业,有良好的政治素质;

  2、在本行业、本专业内有一定声望和社会影响力,具有相应的学历和从事专业工作所需的知识;

  3、身体健康、头脑清晰、思维敏捷、精力充沛,具有较强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

  4、遵守本会章程、仲裁规则、仲裁员管理办法及其他有关规定,能够积极接受选定或指定,并保证仲裁办案时间;

5、未被司法机关追究过刑事责任,未受过与从事职业相关的行政处分或者行业惩戒;

6、年龄原则上不超过65岁。但曾任仲裁员且办案经验丰富、办案效果好、身体健康,或者为本会工作所紧缺的人才,年龄可放宽至70岁。

(二)具体条件

1、通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从事仲裁工作满八年;

2、从事律师工作满八年;

3、曾任法官满八年;

4、从事法律研究、教学工作并具有高级职称;

5、具有法律知识、从事经济贸易等专业工作并具有高级职称或具有同等专业水平。

  三、报名须知

1、填写仲裁员资格申请,并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申请人员应当填写《芜湖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申请登记表》(申请表可从本文件附件下载或到芜湖仲裁委员会领取),并提供以下相关证明材料:身份证明;学历、学位证明;职称、职务证明;主要社会兼职证明;体现个人成就的荣誉证书、获奖证明、专业成果及能够证明本人符合报名条件的其他证明等。

2、申请人员提交两张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照片及电子照片,同时将申请表及证明材料的电子版以压缩文件格式实名发送至邮箱 wuhuzhoncgaiwei@163.com。

3、申请表需由所在单位或主管部门签署意见、加盖公章。

  4、申请人员所提供材料必须保证信息真实、准确。所有申请材料均需复印件且不予退还。

  五、选聘程序

1、申请。申请人员请于2021年3月31日前将纸质申请表邮寄或递交至芜湖仲裁委员会秘书处,电子版发送到本会邮箱wuhuzhongcaiwei@163.com,逾期不予受理。

  2、资格初审。本会秘书处对申请人提交的申请表和相关证明材料进行初步审核,根据各类型案件数量和仲裁员要求量对候选人员进行择优遴选,确定拟聘仲裁员名单。

3、聘任、公示。拟聘仲裁员名单由第四届芜湖仲裁委员会审议通过后,本会在市司法局官方网站向社会公示、公布聘任仲裁员名单,向受聘仲裁员发放仲裁员证。

  六、联系方式

  地址:芜湖市鸠江区瑞祥路88号皖江财富广场C1座(市民服务中心)5楼

  联系人:季方

  联系电话:0553-2963128

电子邮箱:wuhuzhongcaiwei@163.com

附件1:芜湖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申请登记表芜湖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申请登记表.doc

 

 

 

                   芜湖仲裁委员会

                    2021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