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芜湖仲裁积极探索多种方法,保障疫情防控常态下的仲裁服务

发布日期:2021-09-09 10:15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谷勤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芜湖仲裁委员会根据工作实际,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探索高效便捷的办案方式,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仲裁服务工作,落实为群众办实事。

例如在日前的一起仲裁案件中,立案时,案件申请人通过“芜湖仲裁微服务”小程序提交仲裁申请相关材料进行预审,待立案人员通知材料完备、审核通过后,通过邮寄方式寄送全部立案材料。庭审过程中,因申请人系外地人,考虑其疫情期间出行困难的实际情况,征得被申请人的同意,仲裁庭通过视频连线、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开庭审理,庭审全程录音录像。同时,案件流程中的所有法律文书均通过邮寄方式送达双方当事人,实现疫情期间的零接触。

芜湖仲裁通过多种方式灵活处理仲裁案件的立案、审理工作,不仅方便了外地的当事人,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也减少了疫情期间的人员流动,保护了当事人的身体健康,还提高了仲裁效率,体现了仲裁便捷、高效的特性。下一步,芜湖仲裁全体工作人员将继续学史力行,探索工作方法,方便人民群众,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满足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