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仲裁委员会开展《民法典》合同编的新发展与仲裁实务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09-27 10:46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谷勤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仲裁员的业务能力,发挥仲裁员在仲裁工作中的关键作用,满足仲裁事业整体发展的需要,推动芜湖仲裁工作的进一步发展,2021年9月26日上午9时,芜湖仲裁委员会邀请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讲师沈向华作《民法典》合同编的新发展与仲裁实务专题讲座芜湖仲裁委员工作人员及仲裁员均在线上参加学习。


讲座以《民法典》合同编的新发展与仲裁实务为主题,包括了预约合同的规制、无权处分与善意取得、未履行批准手续合同的‍‍效力、第三人利益合同、情势变更原则、抵押物转让与抵押权转让、债务加入规则、合同解除的重要规则、违约金的调减等内容。


讲座贴近事实,既深入浅出的阐述理论知识,也旁征博引经典案例进行分析,更有实践层面切实有效的对策思考,对参学人员的学习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受到了仲裁员的一致好评,活动在严肃认真的学习氛围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