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仲裁委秘书处开展学雷锋普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2-03-04 11:20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谷勤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进一步提升我市仲裁服务水平,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制观念,根据青锋社区“3.5学雷锋日”便民服务志愿活动安排部署,2022年3月4日,芜湖仲裁委员会秘书处组织志愿者来到三潭音悦小区门口“摆摊设点”,为前来咨询的居民们免费提供专业的法律咨询、仲裁业务咨询服务。

仲裁委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咨询服务台、展板,向社区居民发放仲裁宣传手册。活动中,仲裁志愿者结合仲裁实践经验,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耐心细致回答群众提出的关于物业合同纠纷、邻里纠纷、婚姻家庭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从仲裁的概念、仲裁的优势、仲裁与诉讼的对比、民商事仲裁与劳动仲裁的区别等方面对仲裁法律制度进行了讲解,并介绍了芜湖裁委员会的相关情况。

此次宣传活动,不仅用实际行动传承了雷锋精神,体现了志愿服务的奉献精神,也进一步弘扬了法治理念。今后,仲裁委将进一步发挥服务职能,深入社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化解社会矛盾,为我市法治社会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