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仲裁委参加长三角仲裁一体化发展联盟仲裁实务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3-09 14:18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谷勤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202234日,长三角仲裁一体化发展联盟实务研讨会在上海国际争议解决中心举行,芜湖仲裁委员会作为联盟成员单位应邀参加,秘书长尚蓉及部分工作人员参会。此次研讨会由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牵头主办,苏沪浙皖三省一市共32家仲裁机构和上海仲裁协会参与。会议由上海国仲事业发展部副部长许索晟主持。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上海国仲副主任马屹,上海仲裁协会会长、通力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俞卫锋先后作开幕致辞。

研讨会围绕“仲裁程序管理经验”和“仲裁司法审查最新动向”两个议题依次展开。南京、苏州和南通等13家仲裁委就第一个议题进行了分享发言,大家针对仲裁程序管理中仲裁管辖、送达和鉴定等热点和难点,结合仲裁法修订草案及所在机构的实操进行了交流。宁波、淮安、上海等7仲裁委以新出台的《全国法院涉外商事海事审判工作座谈会会议纪要》为背景,围绕第二个议题进行分享,介绍了所在机构在司法审查方面遇到的情况和问题。

此次会议内容干活货满满,为仲裁工作实践提供了有效指导,芜湖仲裁委将利用好长三角一体化仲裁联盟平台作用,积极与联盟单位互信合作,资源共享,不断完擅长三角地区仲裁机构的协同机制,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仲裁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