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深化仲裁机构内部管理机制改革座谈会召开(转)

发布日期:2022-06-10 13:40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谷勤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王清宪省长、王翠凤副省长对仲裁改革工作重要批示,扎实推进我省仲裁改革工作,6月8日上午,省厅在肥召开全省深化仲裁机构内部管理机制改革座谈会。厅党委书记、厅长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胡孔胜主持会议,省政府参事、安徽大学法学院教授徐淑萍应邀出席会议。

姜明指出要凝聚改革共识,以更高站位切实增强仲裁改革自觉。加快推进仲裁改革,中央有明确要求,行业有普遍共识,安徽有内生动力。省厅释放的信号很明确,各地要树立改革信心、下定改革决心,下最大力气推动仲裁改革发展,不能畏首畏尾、裹足不前,更不能躺平。

姜明强调要坚持系统思维,以更大力度推动仲裁改革取得突破。要坚定正确改革方向,加强党对仲裁工作的全面领导,统筹推进法治建设,发挥仲裁制度优势,提高仲裁公信力,激发仲裁行业活力。要准确把握改革关键,健全仲裁机构非营利法人治理结构,强化仲裁委员会的决策地位和作用,完善决策执行机制,设立内部监督机构。要聚力攻坚改革难点,推动人事制度改革,加强财务制度改革,完善薪酬制度改革,赋予仲裁委员会在人事、财务、薪酬制度等方面相应自主权。要有效强化改革支撑,加强专业化建设,强化各类监督机制,加强仲裁机构资产管理。

姜明要求要强化责任当担,以更实作为推动仲裁改革质效双升。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改革蹄疾步稳,将仲裁改革工作放到党和国家重大部署中统筹考虑、一体谋划,推动市政府将仲裁机构改革纳入全面深化改革范围,列入各市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将仲裁机构内部管理机制改革纳入法治政府建设考核评价体系。要敢于先行先试,以点带面取得突破,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推动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按照一地一策、分批分类原则,全面推进仲裁改革试点。要强化统筹协调,把握仲裁改革的内在规律,争取各方支持,稳妥解决改革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仲裁行业人心安定、事业稳定。
胡孔胜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清宪省长、王翠凤副省长对仲裁改革工作的重要批示,解读了仲裁机构内部管理机制改革参事建议,并就加快推进仲裁改革进行深入座谈研讨。各市司法局、仲裁委秘书处,省依法治省办秘书处、厅人事警务处、厅法治调研处、厅法律服务处等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