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诉讼仲裁衔接 合力化解商事纠纷

发布日期:2022-06-24 09:59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谷勤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2022年6月23日,芜湖市中级人民法院与芜湖仲裁委员会召开诉讼与仲裁衔接工作第一次联席会议。芜湖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孙晨,芜湖仲裁委员会秘书长尚蓉等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就制定《关于建立和完善诉讼与仲裁衔接工作机制实施方案》进行讨论,对于共同构建诉调对接工作机制、联席会议机制、交流研讨机制、法律实务培训机制、信息资源共享机制、司法审查配合机制、宣传机制等7项工作机制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就商事审判和仲裁中相关法律适用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会上,尚蓉介绍了芜湖仲裁委相关工作情况。表示芜湖仲裁委将继续协助法院做好有关商事纠纷的委派调解,配合法院加强诉源治理,密切沟通交流,做好仲裁与诉讼衔接各项工作。

孙晨在讲话中强调人民法院要充分认识加强诉讼与仲裁衔接的现实意义,充分扩大仲裁和诉讼衔接机制的积极效应,要运用好诉讼与仲裁两种纠纷解决方式,实现优势互补,相互促进。

本次联席会议的召开,有利于进一步完善芜湖市诉讼与仲裁衔接机制,合力化解商事纠纷,构建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助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