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13 17:55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许旭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7月6日上午,芜湖市政协副主席、无为市委书记吴瑞新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匡健,市领导吴石生、陈兆强、阎晶晶、魏志中、梅林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芜湖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无为市“八五”普法规划重要任务分工方案》等文件。部分镇及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述职。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及省委、芜湖市委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社会治理效能不断提升,法治无为、平安无为建设取得了较好成效,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大幅度提升,成绩值得肯定。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吴瑞新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依法治市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到全面推进依法治市工作是维护和谐稳定的根本途径、是推进经济发展的的现实需要、是从严管党治党的必然要求,要坚持把依法治市摆在全局突出位置,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依法治市全过程。二要聚焦重点任务,全面提升依法治市工作水平。坚持依法行政,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坚持依法治理,打造多元社会治理格局;坚持公正司法,坚决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三要严格责任落实,强化依法治市工作保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责任,主动担当、加强配合,真正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法治建设各领域和全过程,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照文件内容,清单化、闭环式抓好落实;要完善依法治市工作目标考核办法,加强督查检查,深化考核结果运用,努力推动依法治市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