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司法局开展行政复议质量提升年案卷评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27 16:43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规范行政复议案件办理,全面提升行政复议工作质效,确保行政复议质量提升年活动走深走实,725日下午,芜湖市司法局组织开展了2023年度行政复议案卷评查工作。

本次评查采取各县市区行政复议机构交叉评查、市级行政复议机构复评的方式进行。随机抽取市县两级行政复议机关202011日至20221231日期间办结的181件行政复议案件,包含复议机关不予受理、经复议后败诉的案件,涉及土地征收、房屋征补、市场监管、社会保障、治安管理等各个领域。评查人员对照《安徽省行政复议卷宗质量评查办法》《安徽省行政复议卷宗质量评查标准》,重点评查案卷材料是否齐全、文书制作是否规范、法律适用是否正确、事实认定是否精准、办理程序是否合法、案卷装订是否规整等,并对评查发现的问题一卷一记录。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整理本次案卷评查中发现的问题并进行分类汇总、综合分析,提出整改意见,督促各行政复议机构认真剖析问题,补足案件办理短板,夯实基本功,切实提升行政复议办案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