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仲裁助企纾困为企解忧

发布日期:2023-06-21 16:51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芜湖仲裁充分发挥仲裁在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中的优势,全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助力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
  组织培训宣传,增强企业法治意识。开展仲裁走访进园区、知识产权主题法律宣讲等活动,以现场培训的方式宣传、普及知识产权仲裁相关知识,让企业了解仲裁法律制度在解决知识产权纠纷便捷、高效的特点,引导自贸区企业在合同订立时主动约定仲裁条款,采用仲裁方式依法维护自身权益。
  联系走访企业,现场提供仲裁服务。本着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的宗旨,芜湖仲裁先后走访了奇瑞金融、凡臣电子、德康电器等公司,了解企业法律服务需求,听取企业对仲裁工作的意见建议,围绕企业在合同订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针对性意见和改进建议,对公司在运用仲裁法律制度方面遇到的困惑进行了解答;以典型案例为指导,深入推进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引导企业学法守法。
    积极参与调解,形成多元化解机制。坚持“调裁结合,能调不裁,以调为主”的理念,将调解工作渗透到仲裁各个环节,力促实现案结事了人和,保障企业合法权益。主动与市中院沟通协调,建立诉讼与仲裁衔接制度,共同推动仲裁与诉讼的衔接,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