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调度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8-31 17:49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许旭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8月30日,我市召开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调度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对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前期工作进行通报,分析问题短板、强化精准调度,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再部署。市领导韦秀芳、蔡毅出席。
    会议指出,争创第三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是对全市法治政府建设成效的一次全面“体检”,有利于提高领导干部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对芜湖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增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的责任感紧迫感,提振精神、勇于攻坚,对标达标、全力冲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全面提升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整体水平。
    会议要求,要正视问题不足,清醒认识紧迫性必要性。要坚定“创则必胜”的信心决心,对标对表逐项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要把握关键环节,做深做优网络检索、做精做细实地核查、做严做实案卷评查、做稳做牢随机街访,全面提升各项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压实创建责任,确保部署任务落地落实。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各分管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起各自领域创建职责,形成“一把手”负总责直接抓、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的工作格局。要做好统筹协调,加大督导力度,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坚决打赢创建攻坚战,全面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