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强化政府履约践诺 打造法治诚信政府

发布日期:2023-12-29 09:39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作者:许旭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整治“新官不理旧事,新官不认旧账”等不守信践诺行为的重大部署,根据省委依法治省办工作部署,芜湖市持续推深做实公共政策兑现和政府履约践诺专项行动集中化解一批涉企历史遗留问题,优化惠企政策网上超市实现政府治理信息化与法治化深度融合,不断推动法治诚信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

坚持问题导向,勇担改革破局新使命”。聚焦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创新创业等重点领域政策兑现问题,通过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梳理自查,分层分类座谈收集,借助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平台、12345热线、网上信访投诉平台等方式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力争问题全面起底。与市、县市区两级检察院建立问题线索移交和重大疑难问题共同会商等工作机制,以“府检”联动助力政府履约践诺。2023年梳理出的20问题已经全部分级分类化解。

是注重创新引领,推动政策兑现“秒到账”。充分发挥“惠企政策网上超市”作用强化政策协同审查,进一步提升“免申即享”“即申即享”政策占比,推动政策及时兑现、服务精准送达、诉求快速处理,让惠企政策兑现像“网购”一样方便,受到企业和群众广泛欢迎。截至目前,上线公共政策1134项,兑现资金46.07亿元

三是强化政策评估,促进兑付安全“有保障在全省率先印发《芜湖市惠企政策网上超市政策兑现“回头看”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常态化机制,采取多平台协查、大数据分析等方式,定期对惠企政策网上超市是否存在错兑、漏兑等情形进行检查复核、对政策实施效果是否精准有效开展调研评估,确保企业和个人政策红利“应享尽享”、财政资金高效使用、政策制定科学精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