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供销社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和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1-10-12 16:34 来源:市供销社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知识,提升市社和社有企业干部职工安全意识安全生产风险防范及应急处置能力,9月24日,市供销社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和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全体人员了解了新《安全生产法》修改的背景和意义、新修订内容以及总体框架等内容,重点围绕强化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政府及相关部门的监管职责、责任追究制度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和学习。安徽助安防火中心教员以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等方式,对安全防范知识、三级安全责任制、安全隐患自查自排、近期火灾案例、常见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等进行详细讲解,并就如何提高五个能力”,即提高意识、报警、预防、救火、逃生能力方面做了重点阐述。

通过此次培训,市社干部职工对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增强了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掌握了火灾事故的自救措施和灭火方法,为加强市社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市供销社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指导、督促社有企业完善新《安全生产法》规定的各项生产保障措施,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市第十一届党代会和国庆期间营造安定的氛围,为建设人民城市提供供销保障(市供销社  张晨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