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金融局赴无为市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21-10-12 16:42 来源:芜湖市金融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认真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加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力度深入推进我市金融领域扫黑除恶斗争和金融放贷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维护社会大局稳定。9月28日上午,芜湖市金融局联合无为市金融局,赴无为市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培训活动无为市各镇政府相关工作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安信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的专业讲师围绕《条例》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结合实际案例,对各类非法集资、金融诈骗案件的惯用手法、识骗防骗技巧、受骗后的补救措施等内容进行了讲解,与会者受益匪浅,提升了防范处置非法集资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广泛动员各区县、各单位扎实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加强涉嫌非法集资风险常态化排查和处置,积极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