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阳情系老年人 普法宣传暖人心

发布日期:2021-10-15 10:55 来源:芜湖市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10月14日是第9个法定的“全国老年节”,也是传统的九九重阳节。当天上午,芜湖市老龄办在市中心赭山公园,开展以“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乐享智慧老年生活”为主题的系列敬老宣传活动,提高全社会尊老、敬老、助老意识,营造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的良好法治氛围。市卫健、人社、司法等市老龄委成员单位及相关涉老团体、医养结合养老机构参加。

    在赭山公园西大门内现场,二十几个咨询服务展台一字排开市司法局咨询台安排法律援助律师、公证员现场向老年人发放宣传资料,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民法典》以及怎样申请法律援助等知识,现场解答法律咨询,引导老年人依法维权,保护自己合法权益。此次活动共发放法律援助宣传单、老年人法律援助服务指南等宣传材料216份,向群众解答法律咨询86人次。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为广大老年朋友提供优质的法律咨询服务和法律援助服务,畅通老年人法律援助渠道,增强老年人依法维权的意识,引导老年人善于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营造了保障老年人合法权益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