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医保局走进《公民与法——芜湖普法之声》节目进行普法宣传

发布日期:2021-10-15 10:56 来源:芜湖市医保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1012日下午,市医保局待遇保障和医药服务科科长曹娟、基金监管和信息化科负责人丁冠民、医疗保险管理中心待遇结算管理科科长张帆走进芜湖交通经济广播,参加《公民与法——芜湖普法之声》节目。通过广播、视频直播和微信公众平台与广大听众、网友进行在线交流,普及医保法律知识,解答群众关于医保业务办理、政策待遇等方面的热点问题。

    节目直播中,三位科长首先介绍了各科室的职能,宣传了涉及医保方面的法律法规,重点解读了《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中关于普通群众欺诈骗保处罚的相关规定平时生活中,大家不以为意的一些行为,如将本人的医疗保障凭证交由他人冒名使用、重复享受医疗保障待遇、利用享受医疗保障待遇的机会转卖药品,接受返还现金、实物或者获得其他非法利益,可能会涉嫌欺诈骗保。因此,此类行为应当引起重视,坚决杜绝。直播现场,三位科长与听众互动热烈,针对广大市民关注度高的医保联网、异地就医备案、慢性病报销政策、医保电子凭证应用等医保热点问题,三位科长逐一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获得听众、网友的好评。

60分钟的直播普法,不仅拉近了市医保局与广大参保人员的距离,也进一步提升了参保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