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社法委调研组参观调研周郎法治文化艺术馆

发布日期:2021-12-21 16:14 来源:南陵县司法局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1216上午,芜湖市政协副主席陆雷率市政协社法委调研组莅临南陵县周郎法治文化艺术馆开展基层社会治理参观调研,市政协副秘书长、社法委领导及各县区政协分管副主席、社法委主任参加活动。县政协主席俞才贞陪同调研。


    社法委调研组首先参观了周郎法治宪法广场,并饶有兴趣地驻足观赏竹制“八禁”法治作品。“这些作品真是花了不少心思,让人看后印象深刻,一下子就让书面的法律禁止性规范变得鲜活起来了。”一位调研组成员说。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调研组一行入馆参观周郎法治文化艺术馆,馆内两层分设,立体化、深层次展示周郎法治文化渊源及成效,特别是展出的群众踊跃参与、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书画、童谣等法治作品更是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儿歌卡通图文并茂、书画意境见解独到,法治宣传就需要群众广泛参与,法治进步需要更多的良性互动。”

近年来,南陵县聚焦关键普法对象,科学布局、全力打造特色鲜明、拱卫呼应的主题普法馆(场)。目前已建成周郎法治文化艺术馆、全省首家农民普法馆、青少年普法馆、周郎法治宪法广场、周郎法治文化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