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桥镇石谷村:学法知法 守法用法

发布日期:2021-12-21 16:30 来源:三山区司法局 作者:石谷村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加强村民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一直是石谷村坚定不移的普法工作方向。为持续提高辖区村民的法治意识,石谷村两委组织普法志愿者在老年活动中心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结合当下的社会热点问题,为老年人讲解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如交通法、妇女权益保障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倡导村民学会使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合法权益不被侵犯。同时,普法志愿者紧贴当前普法形势,结合一些典型案例深入分析和阐释,重点突出宪法,就宪法对公民影响作重点解读,积极引导村民不断树立守法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通过本次活动普法志愿者发放宣传单页30余份,切实提升村民相关法律的了解和认识,积极促进了村民养成遵纪守法良好习惯营造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