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为市泥汊镇:乡村法律“小书室”发挥法治教育“大能量”

发布日期:2021-12-31 15:18 来源:无为市司法局 作者:艾全颖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提高泥汊镇村民的法治素养,营造和谐稳定的基层法治环境,促进村民树立牢固的法治意识。泥汊司法所利用日新村法律图书室积极开展法治宣讲活动,将乡村法律图书室变身法治宣讲大学堂。

泥汊司法所结合本地群众生产生活实际,在安徽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日新村开设法律图书室,将典型案例、普法读本、法治漫画和文艺作品等法律书籍陈列其中,内容囊括农民工维权、村两委工作、婚姻家庭和土地流转等方面,为当地村民利用农闲时学习法律知识提供良好去处。


泥汊司法所定期组织群众在图书室开展法治学习活动,工作人员为大家介绍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主要内容,着重讲解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更强调了法治力量给我们社会和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了和谐安定。工作人员为大家详细讲解《民法典》的相关内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形象的案例,为大家介绍《民法典》中婚姻、继承、土地等与基层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规定。工作人员号召大家在自身权利受到侵害时学会运用法律的武器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工作人员强调,乡村的振兴离不开法治的力量,法治社会的建成更离不开基层群众法治素养的提升,老百姓要学习法律知识,相信法治力量,做到依法办事,依法维权。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针对大家的问题也进行了详细的答复。

“小小”的乡村法律图书室为基层法治建设发挥着大能量,正是这每一块法治的基石和这每一颗法治的种子,才能托起乡村振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