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湖区召开公检法司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1-12-31 15:32 来源:镜湖区司法局 作者:刘静雅 阅读次数: [字号:    ] 背景颜色:

为进一步加强区政法单位之间的沟通、衔接和协作配合,切实提升执法司法的办案质量和效率,12月22日上午,镜湖区公检法司联席会议在司法局召开,区司法局、镜湖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领导及司法局社区矫正管理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科、公共法律服务管理科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坚持问题导向,围绕规范和完善社区矫正调查评估、社区矫正执行地核实工作;建立健全社区矫正对象日常监督管理、受到治安管理处罚情况通报机制以及安置帮教失联人员查找情况通报机制;公检法司法律援助刑事案件对接机制、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推动“以案释法”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严格落实普法责任制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采取“一方提问、各方发言、讨论磋商、达成共识”的模式,由各方充分表达立场观点、分析责任分配、进行沟通协调,并研定解决方案。最后,镜湖区司法局副局长表示会进一步做好各项衔接配合工作,形成合力,促进公检法司联席会议机制常态化,共同推动镜湖区司法工作持续健康发展。

此次会议的召开,增强了“公检法司”之间的沟通和理解,对推动全区社区矫正、安置帮教、法律援助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具有重要意义,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建设法治镜湖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